台灣的離島,莉莉安數一數好像只剩蘭嶼還沒去過
 在Bee的邀約下,我們二個背著行襄就這樣出發去
 沒有制式的行程,我們隨性的、悠閒的享受蘭嶼的藍天與大海

 

 預計在蘭嶼待三天,原本以為對小小的蘭嶼來說,時間應該很充裕
 事實証明,三天完全不夠用,建議最少也要安排五天的時間
 這次的蘭嶼之旅,因為是我們的第一次
 所以,我們只能走觀光客路線,沿著部落客的足跡
 我和Bee也一點一點在蘭嶼印下我們的腳印

 
 這篇文,先來介紹蘭嶼的海底世界吧!
 大家都說,到蘭嶼沒有浮潛就白去了,Bee也跟我說了一樣的話
 超怕到海裡的莉莉安,為了不讓Bee失望,也為了証明沒白去
 硬著頭皮,下海了

 

 透過民宿老闆的安排,幫我們找了「紅灣浮潛」的小雄教練帶我們去浮潛
 首先,我們騎車去換裝
 小雄教練細心的幫大家挑選適合的衣服尺寸和裝備
 就連有近視的人也有提供專用的潛水蛙鏡
 換上防寒衣、膠鞋、救生衣,帶著面鏡、呼吸管,我們就出發浮潛去

 


 順帶一提,「紅灣浮潛」幫客人準備的裝備感覺是比較好的
 雖然我不是很懂,但和一般浮潛店家提供的裝備比起來就有差
 防寒衣也比較厚,蘭嶼的岩岸大多很尖利,其實很容易受傷
 厚的防寒衣也有比較好的保護功能



 來到浮潛的地方,教練說是一個叫「潮池」的地方,大概位於紅頭部落
 小雄教練在我們下水前,幫大家確認所有裝備是不是都有弄好
 在蘭嶼很注重海底生態,為了保護珊瑚,小雄教練要大家把身上的防曬油洗掉
 我覺得,這個很棒,如果教練沒有做好保護的預防動作
 蘭嶼美麗的海底世界,可能以後就不會這麼美麗了
  Y莉莉安小叮嚀~為了保護美麗的珊瑚,要去浮潛的捧油們,防曬油不用努力擦了

 這次浮潛除了我和Bee,還有小雄教練的四個朋友一起
 其中,我和另一位女生都不會游泳,所以小雄教練用救生圈拖著我們二個拖油瓶下水



 還沒下水前,我還在想,這和我以前去浮潛的深度差好多,以前的經驗都會到海上
 在這麼淺的地方,是有什麼可以看呢?心裡抱著很大的問號
 
 一開始的浮潛入門區域是在岩岸邊,看似在用岩石圍起來的區域
 因為沒有跟大海相連,所以就比較不害怕有浪或暗流的問題,感覺像在游泳池裡浮潛
 





 一下水,看到海底的深度,有一點嚇到

 但還來不及緊張和尖叫,就被眼前漂亮的景色給吸引住了




 







 在游泳池區玩耍一會兒之後
 小雄教練說要到比較深的地方看看不同的東西
 聽到比較深的地方,我放眼望去一片藍藍的大海,不禁緊張了起來

 




 小雄教練說不要緊張,只放放鬆扶著救生圈就可以了
 我乖乖的調整害怕的心情,就將,我們又下海了

 這裡的海底又更美,繽紛色彩各式各樣的珊瑚映入眼底,彷彿是大海裡珠寶盒
 
 我們看見了一大朵一大朵小雄教練說的「玫瑰珊瑚」







 淡淡的橘紅色,有著玫瑰花的形狀,鋪滿了海底,像是珠寶盒裡的紅翡翠
 我google一下玫瑰珊瑚的資料,發現在帛琉可以看到許多巨型的玫瑰花形狀珊瑚
 沒想到不用去帛琉,在蘭嶼也可以看到一樣美麗的「玫瑰珊瑚」,我們也太幸福了

 因為,這一區比較深,小雄教練突如其來潛到海底
 除了展現他的潛水功力外,也幫忙近距離拍下海底美麗的畫面







 看完玫瑰珊瑚後,小雄教練又帶我們到另一區
 這一區比較淺,我覺得是可愛動物區



 
    可愛的尼莫(小丑魚)和珊瑚幾乎是圍繞在你身旁
   
  
淘氣的小丑魚在珊瑚間躦來躦去

 我一伸手就可以摸到小丑魚和珊瑚,小雄教練說:有的海葵會有毒刺

 不小心碰到像被針刺一下的感覺,沒有什麼關係,可是我太膽小了不敢去摸

 倒忍不住一直逗弄小尼莫,結果尼莫突然生氣爆衝咬了我手指一小口

 哈哈哈!這是莉莉安和小丑魚第一次的難忘接觸










 海底有各式各樣的珊瑚,有的長長的,隨波浪在海底搖擺著,好像長毛地毯
 有的好像章魚腳、有的像朵花,總之就是很美
 這是我第一次能如此放鬆的享受浮潛的樂趣,完全沈醉在美麗的大海裡
 彷彿像是看了一場海底珠寶秀一樣
 能和小丑魚有個美麗的邂逅,都要謝謝小雄教練









 蘭嶼大海的美,很難用言語表現,只能靠你自己去體會了
 有機會就到蘭嶼變身美人魚,到海底去找尋你的珠寶盒吧!

 有需要浮潛安排的話,可以找「紅灣浮潛」的李小雄教練哦!
 Facebook搜尋「紅灣浮潛」或red_bay720620@hotmail.com可以找到他


 

  此文能有這麼多美麗的照片可以和大家分享,一切都要歸功Bee和小雄教練哦!

 喜歡就幫莉莉安按個讚
 
 
 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