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工作,徐若瑄可以一句日文都不會說,就隻身到日本打拼8年,
為了家人她可以放下日本當紅節目的主持棒,回到台灣;
為了愛情,她可以很有彈性,甚至有點委屈了自己⋯⋯她的果決勇敢,
更彰顯了她的溫柔可愛。

徐若瑄的愛情彈性論
徐若瑄的愛情一向很受媒體矚目。她對別人的愛情故事也很有興趣,
逢人便問︰「妳有男朋友嗎?妳的愛情故事是什麼?」
Vivian 常常將朋友的感情經歷寫進她的歌裡。
「很多女歌迷寫信告訴我,我的歌帶給她們力量,這正是我想做的事。
我常常幫姐妹們抱不平,真的很希望為愛受苦的女生們可以醒過來,別再執迷不悟。」
說起自己在愛情裡的樣子。「我覺得女生要懂得做個有彈性的人。我在愛情裡亦剛亦柔,
可以做一家之主,有男人的肩膀,也會適時撒嬌。《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》這本書我推薦大家去看。
妳知道,女人就是要讓男人在外面有面子有尊嚴,這樣男人才會尊重妳。但是女人還是要有主見,
不要太委屈,不然會被男人欺負!」

在 Vivian 看似無往不利的「愛情彈性論」背後,也有那麼一點不為人知的委屈。
她的經紀助理柏柔在旁邊悄悄說︰「兩人爭執時,Vivian 明明沒錯,但為了不要吵架,
卻會讓自己佔下風。她絕不會咄咄逼人、理直氣壯。」她也曾經歷過被背叛和欺騙的心痛,
但仍然心軟,原諒對方,直到劈腿證據活生生出現在眼前三次,Vivian才醒悟和對方說了再見。
「當我第三次看到他和另一個女人的合照時,他立刻哭了出來,我心想:該哭的人是我不是你吧!」
「我是一個很有彈性的女人,但我也有極限,我無法容忍『欺騙』。
我很了解人性,這世界上有永遠嗎?『你會不會永遠愛我?』有多少人問過這個問題,
就有多少人回答過,但那個答案只適用於此時此刻。如果變心了,可以告訴我。你有權利做個花心的人,
但我也有權利做出我的選擇。」

徐若瑄對愛情對人性看得透徹,她說人與人之間只要信任一瓦解,什麼都不行,不然大事小事都沒事。
分手很痛,失戀很痛,這些Vivian都經歷過,「愛情沒有對錯,只有適不適合。如果不是那個對的人,
要教對方很久他才聽得懂,磨到最後愛都沒了。」

Vivian有三招失戀絕招:
一是不想、不看、不聽。人是有感情的動物,怕自己心軟,寧可完全切斷和對方的聯繫。
二是對身邊每個朋友傾訴,直到自己講到累,再也不想講為止。
三是讓自己很忙,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,不要一個人傷心。

摘自:美麗佳人 記者:採訪撰文/杜嘉馨 造型/游雅如 攝影/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